[七年級] 國文考題 ~ 文意理解(105.1.10)
大學同學問我孩子們上了國中後的學習狀況,我說大致上還 OK,
不過國文考題特別難,她自詡國文程度還不錯,十年前也被考倒,
她以為經過這麼久,學習現場應會改善,我告訴她我也束手無策,
不過爸爸這次卻覺得「歇後語」太有意思了。

每次遇到修辭學,我總跟孩子們說自行處理,這大概是國文選擇題裡,最讓家長們詬病的一類題目。大學同學和我都認為與其讓孩子鑽研修辭,倒不如想想如何帶領欣賞與閱讀,只是「欣賞與閱讀」過於抽象,在考試制度下還是得演化成考題才行。這學期到兒子班上導讀兩本書,同學們寫了短短的心得,錯別字還不少,基礎讀寫能力仍有待加強。常有調查指出國人閱讀的風氣不佳,考試壞了孩子們的胃口,線上遊戲的吸引力可能還大一些。

[七年級]國文課:文意理解(105.1.10)
兒子常說同學們的選擇題大都錯一半以上,真是有難度。

[七年級]國文課:文意理解(105.1.10)
天才是需要努力,那選 D 是不是也可以?史懷哲的話就更深奧了!

[七年級]國文課:文意理解(105.1.10)
如果居里夫人自己來選,她會不會選 B 或 C ? 我真是來攪局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