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子坪野餐趣(104.11.7)
和淑華約好要小聚,前一日問我是否要一起上陽明山二子坪,
心想高鐵票已經買好,怎可錯過和導盲犬歐文的見面會呢?
沒想到來了一大群蕙質蘭心的朋友們,個個身懷絕技,
我也就開心地「白吃白喝」,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有些人從山腳下健行而上,淑華帶著滿車的食物和導盲犬歐文,大家一起到二子坪會合。麵包、沙拉、滷味都是朋友們的傑作,雖是第一次見面,同是義工媽媽的背景,和她們說起話來也不覺得隔閡,不過我最讚嘆的還是她們的手藝啊!

二子坪野餐趣(104.11.7)
二子坪真是個美麗的地方,攤開野餐墊、擺出琳瑯滿目的食物群,就著陽光與微風,令人心情大好。

二子坪野餐趣(104.11.7)
大家的話題都繞著歐文,它是寄養的導盲犬,從三個月大來到淑華家,等到一歲多再回到協會接受訓練。協會提供歐文需要的飼料和用品,也有寄養守則,一切都以將來方便帶領視障者為目標。

有人打趣地問歐文要不要啃雞骨頭?它們只能吃飼料,飼主也不能用各種食物來引誘它,免得有後遺症。管教上也有要注意的地方,例如不能讓它們待在沙發或床上,一旦發現就得讓他們下來,有時狗狗也會耍賴,這時飼主就得抱它們離開。結論是養狗狗和養小孩類似,他們都會測試大人的容忍尺度,先養了導盲犬再來養小孩,會更得心應手。

二子坪野餐趣(104.11.7)
晴朗的天空、美食、歐文與開朗的朋友們,成就了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