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分道揚鑣(104.5.23)
今天是國中報到的日子,兩個孩子因為某些原因將就讀不同的學校,
這是個大改變,意味著未來將有各自的同儕與不同型態的學習生活,
身為媽媽的我拭目以待。

畢業考、畢業典禮的時間都還沒到,其實也接近了,現在就好像「風雨前的寧靜」,隱藏著孩子們已經六年級的事實,我總覺得似乎才帶著他們走進小學的校園,真的是一轉眼就要離開了,時間快得令人難以置信。

大部分的學校在報到的當天都有學力測驗以為編班的依據,兒子到睡前才發現家裡沒有2B鉛筆,一早這附近的書局像和他作對似的都沒有開門,讓爸爸花了超過半小時開車到較遠的商家才買到。我慎重地告訴他,將來可要事先打點好自己的用品,爸爸媽媽不想再提供這樣的服務。

兩人各自帶回暑假作業清單、購買制服與校規等資料,宣示他們即將進入新的階段。背誦唐詩一百首、閱讀心得與遊記數篇、六月份開始聽大家說英語教材等等。新生訓練的時間相差一個星期,我告訴他們要寫下自己的行程表,免得到時候忘了自己要到學校,媽媽只負責供應早餐,不用背唐詩、寫作業,更不用上學喔!

身為雙胞胎的一員,免不了會被評比孰優孰劣,雖然兩人各有所長,很多話語聽起來似乎意有所指,不那麼令人愉悅。七年級之後有自己的學習空間,可以盡情發揮所長,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