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紀念品(100.5.23) 股東會紀念品(100.5.23)
近幾年已經很少領股東會紀念品,看似有用但自己卻用不著的物品佔用儲藏空間,
最後還得趁有單位舉辦義賣時趕快捐出去,今年看到 U 公司提供的兔子造型毯,
我想孩子們應該用得上,特別到園區領取。

擔心銀行外面不好停車,我問嘟嘟敢不敢代替媽媽進銀行領紀念品?嘟嘟卻問了一大堆問題:什麼是股東會紀念品?什麼是股東?每個人都可以領嗎?可以領幾份?每家公司都有嗎?

嘗試用淺顯的語言解釋「股東」的含意,假設我們用十元買一張股票,那麼我們就是這家公司的「股東」,有很多人來買股票,公司的老闆就用這些錢來買機器,員工利用機器生產的商品拿到市場賣就可以賺錢。

嘟嘟又問:老闆和總經理哪一個比較大?賺的錢就可以買紀念品嗎?誰決定要買紀念品的?

有時小孩的疑問很多,不能總是說「等你長大就知道」,有時也不需要解釋得太高深,他們可能會岔開話題想到別的問題。

兩人領到造型毯後輪流抱抱玩玩,可以整條張開變成小毯子,不過嘟嘟和琳琳先當玩偶玩。

股東會紀念品(100.5.23)
我提醒他們:外婆好像也有一份喔!打電話問外婆能不能把毯子送給他們,外婆開玩笑地說要收費一百元,嘟嘟掛電話之後準備和琳琳討論。琳琳正抱著可愛的小兔子,嘟嘟認為這樣很不公平,琳琳不需付費而他卻需要花一百元,後來決議兩人各出一半。外婆還沒領到紀念品,她很納悶地說到底有多可愛呢,讓嘟嘟和琳琳願意掏錢。

還領了 M 公司提供的不鏽鋼餐具,整體造型頗具現代感,就把它放在隨身的包包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