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說故事時間 ~ 故事接龍(103.4.23)
宮西達也的故事總是有著開放性的結尾,很適合讓孩子們發揮想像力,
講完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之後,孩子們發想了許多可能的故事情節,
以前有人讓他們嘗試編故事嗎?

《好想要一個娃娃》是一個簡單的故事,小兔子小可帶回在森林樹樁上的一個娃娃,她和娃娃度過愉快的時光,兔子媽媽提醒她該物歸原主,小可回到樹樁附近發現豬小妹因找不到娃娃在哭泣,小可也在一旁流下了眼淚,但她還是決定找機會把娃娃放回樹樁上,隔天小可看到樹樁上放著一條苜蓿花編成的項鍊……..

[小五]說故事時間 ~ 故事接龍(103.4.23)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有著完美的結局,小兔子和豬小妹成了好朋友,但字裡行間還是充滿獨特的創意。

小可把項鍊帶回家,發現項鍊上有一張紙條,上面說:「 不管你是誰,但謝謝你幫我把洋娃娃找回來。豬小妹上」

當小可拿起項鍊時,豬小妹在後面偷偷看之後就跑出來和兔子一起玩,兔子不再單獨一個人。

當項鍊放在上面時,小可覺得這一定是豬小妹留下來的,所以為了不讓豬小妹再次傷心,小可決定要拿給她,經過了三天,終於找到了,豬小妹為了感謝小可,所以把娃娃送給小可,從此以後她們兩個變成超級好朋友。

小可拿到花圈後馬上跑回家做了一盒餅乾並附上一封信,信上寫著:「豬小妹對不起 ,我都沒有娃娃,所以看到了忍不住把它帶回家,讓你哭了,對不起,可以請你收下我的歉意。小可上」,小可放在豬小妹家門口就一溜煙的跑走了,豬小妹看到後做了幾個三明治,並帶著幾個心愛的娃娃去找小可,小可看到她後滿臉詫異。豬小妹說:「沒關係 ,你還有娃娃就好,我們做好朋友吧!因為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也喜歡玩娃娃的人,我們一起去野餐吧!還有這幾隻娃娃送給你,走吧!」,說完就拉著小可的手去樹樁旁,一邊吃著餅乾和三明治一邊開心的玩娃娃。

後來小可把樹樁上的項鍊拿走,才剛離開,豬小妹就發現項鍊不見了,後來豬小妹把小可叫住,並問小可 :「你為什麼要拿走我的項鍊?」,小可說:「 我不知道這是你的。」,並跟她說對不起,豬小妹對小可說沒關係,並跟小可當好朋友,從此她們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後來小可因為太開心了,就回家拿自己的玩具跟豬小妹分享,卻忘記拿走項鍊,而被牛小弟拿走了,後來牛小弟還給小可,他們三個變成好朋友。


下面這幾段故事和媽媽有關聯 ~

小兔子看到了一串項鍊,但這次她把項鍊放回去了。

小可哭著跑回家,媽媽安靜的走到小可身旁,媽媽拿出一隻娃娃送給小可,從此以後小可和娃娃過著快樂的生活。

小可把項鍊拿給了媽媽,媽媽把項鍊賣了之後幫小可買了一個娃娃,小可很高興,每天和娃娃玩在一起。

小可把花圈拿回去給媽媽看,媽媽說:「拿回去!不要再亂拿東西了!」,小可再次帶著悲傷的心情放回去,此時,兩隻一模一樣的豬小妹出現,她們說:「一起玩吧!」


下面的故事可好玩了,都是小男生寫的喔!

小可把項鍊藏在背後,然後跑到樓上,最後烏鴉把項鍊叼回去了。

後來小可有一次在玩泥巴的時候,發現了一車的黃金,她告訴媽媽,然後成為哥拉達鎮中的大富翁了。

然後豬小妹帶她媽媽豬大媽去感謝小可,結果 出現大野狼來追她們,直到她們跑到了 101 大樓上大野狼才死心,在豬小妹她們感寫小可後,才發現她們在大樓的避雷針上,不知怎麼下去。原來小可是垂降高手,還自備了繩子,在小可把其他人就下去後,豬小妹又再次感謝小可,她們成為了朋友。


一個一個細細讀著孩子們的故事,有的著墨於小可和豬小妹成為好朋友,有的回到小可和媽媽的互動,有的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大逆轉,哪一個比較精采呢?這幾分鐘之內完成的故事,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西達也 好想要一個娃娃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