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數學 ~ 四則運算和加減併式(101.10.4)
四則運算除了複雜應用題的理解,另一個重點是「先乘除 ,後加減」觀念的釐清,
括號出現的位置也可能影響最後的答案,從真正聽懂老師的講解到消化為自己的知識,
這當中需要許多時間和練習與驗證。

[小四]數學 ~ 四則運算和加減併式(101.10.4)
每個老師在課堂上對於測驗卷或是作業本運用的方式不盡相同,因此「評量」成為在家評量孩子學習成果的助手,可以幫忙釐清不熟悉的觀念,孩子們也從適度的反覆練習中更精熟學習的內容。

曾聽友人說孩子不寫評量,考前只要複習課本就好,那必須是資質不錯又能用心聽講的孩子,當然我們潛意識裡都希望擁有那樣特質的孩子,於是買評量就成了媽媽的一種罪惡。但是對於日益複雜的功課,適度的練習是必要的,孩子也能從中再度驗證學習成果。我從不否認幫孩子買評量,但是只買一份和課本同樣的版本,孩子班上有人必須寫各種版本的評量外加測驗卷,這可能有點過度了。

[小四]數學 ~ 四則運算和加減併式(101.10.4)
「 加減併式」又是另一個挑戰,加加減減之間存在著許多陷阱。

升上四年級之後,孩子們猛然覺得晚間的休閒時間變少了,因為作業的內容更深入,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例如每個生字必須從字典裡查出兩個造詞,數學的題目需要更多思考的時間,外加自然課的觀測月亮等記錄,還有閱讀心得報告,不過每天騎腳踏車運動還是需要的,我鄰居說:「 等到國一時,你才會發覺這些還都是小 c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