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美勞 ~ 玉兔筆筒(100.6.15)
這是琳琳準備要送給媽媽的筆筒,過了幾天嘟嘟也完成一個造型非常簡單的怪物筆筒,
我常常看著兩個孩子雖然用同樣的材料卻做出大異其趣的美勞作品,
試著用紙黏土和回收的塑膠空瓶可變化出很多作品,學齡前的孩子也可以一起動手做。

準備材料:紙黏土、牙籤、衛生筷、白膠、塑膠空瓶、水彩、畫筆和指甲油。

製作方法:

1. 用紙黏土搓一顆圓球和兩條橢圓形,後者各插上一根牙籤和圓球組合成兔子的頭部,用衛生筷壓出兩個眼睛。

2. 用紙黏土搓出兔子的身體和四肢,用牙籤組合再用白膠加強固定。

3. 塑膠空瓶的外緣包上一層紙黏土,用牙籤刻畫出紅蘿蔔的紋路。

4. 用白膠將兔子和紅蘿蔔黏貼在硬紙板上面。

5. 用水彩上色,等陰乾後再塗上一層指甲油,也可以使用透明漆取代指甲油。


大部分的美勞作品都是學年統一採購材料並有固定做法,這次的玉兔筆筒是老師從國語週刊的「創意DIY」單元影印而來,如果想要帶小孩一起動手做,可以到國語週刊找靈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黏土作品 筆筒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