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腸胃炎總算告一段落,嘟琳星期三在家休息一天,也吃了大力寶寶粥後,
隔天琳琳就上學去了,嘟嘟因為頭暈,我把他留在家裡,怕上次嘔吐掛急診的事件重演啦!
嘟琳的生活周記(98.3.15)
拿出紙捲給嘟嘟打發時間,嘟嘟找來 "阿羅有支彩色筆" 這本書後開始畫了起來,
先畫出一條地平線再開始畫其他的東西,琳琳有時間也來一起幫忙畫,
以前我們用過全開的海報紙畫畫,不知道這個紙捲會繼續畫出什麼故事?

這一次嘟琳沒有發燒,第二天休息在家時,雖然比較沒元氣,吵架時還是很有力氣的,
他們的腸胃炎還來不及看醫生就沒症狀了,
倒是我在星期四下午開始有狀況,吐了好幾次,還請嘟嘟來幫我拍背,
我覺得好像把肚子裡的東西清空後就舒服多了,
看來汪老師跟我說:「小孩生病媽媽要戴口罩。」是對的,因為媽媽沒本錢生病哪!
雖然我沒有吃他們剩下的食物,但是刷牙時有時也會噴到他們的口水等等
幸好孩子們都上學去了,我才能在家好好休息。

倒是嘟嘟這次又出現暈眩的現象,
爸爸出門前說:「可不要再像上次那樣去掛急診住院了!」
嘟嘟說:「沒關係呀!我只是躺在那裡而已!」
我說:「那可不好玩啊!爸爸整晚不能睡在醫院看顧你,
琳琳得送去表哥家,舅舅還得送琳琳去上學,
媽媽白天再去和爸爸換班,讓爸爸帶著熊貓眼去工作。」
是啊!對嘟嘟來說只是躺在馬偕的大廳打點滴(急診室沒位置),其他人可麻煩了呢!

星期六上午大家體力恢復得差不多,爸爸提議到 IKEA 逛逛,
一來打算幫嘟琳買個上下舖,二來氣溫很低風又大,不適合在戶外活動,
IKEA 很適合天氣不好時去逛,有得吃又有室內停車場,很方便哪!
嘟琳的生活周記(98.3.15) 嘟琳的生活周記(98.3.15)
嘟琳的生活周記(98.3.15) 嘟琳的生活周記(98.3.15)
不過琳琳好像不太喜歡這種美式的食物,肉丸子一顆都沒吃,
只喝了一碗濃湯,吃了半個起士布丁。

從 IKEA 回家後,為了要消化掉主婦聯盟這星期配的一包韭菜,
我就開始忙著包水餃的準備工作,
沒想到嘟嘟和琳琳已經長大到很會包水餃了,這是嘟嘟的手。
嘟琳的生活周記(98.3.15)
我想要給他們多多動手作,將來好參加 BitBit Cafe 小廚師的行列。

嘟嘟的手很有力氣,所以捏得很好,琳琳幫忙舀餡料和排列,
有幫手做事真的快很多。
嘟琳的生活周記(98.3.15)
嘟嘟想起上次包水餃的事,那已經是去年七月在蘇州的事了,
那時候嘟琳和小叡還有其他兩位哥哥玩得不亦樂乎,真是愉快的一天!
小叡也回台灣讀幼稚園了,時間從來都沒有停下腳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