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團非常關心嘟嘟和琳琳上學的狀況,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打電話來關切,
好不好玩呀!老師教些什麼呀!琳琳都很愉快地應答,
後來大人問到一個關鍵點 : 什麼時候開始讀一天呀 ?(第一星期只先讀半天)

第二天晚上琳琳開始擔心在學校午覺會睡不著,開始說她不想去上學,
第三天早上不想吃早餐也不想去上學,
爸爸說那換我去上學好了,琳琳說小朋友的椅子太小了,你坐不下啦!

我們到了學校,琳琳擦著眼角的淚水不肯進教室,
媽媽只好幫忙脫鞋子,帶琳琳進教室,陪琳琳看看故事書,
其實上午的課程對琳琳來說是很輕鬆沒有壓力的,但是一想到下星期就得讀一天,
琳琳一直用裙子擦眼淚,我答應琳琳下星期一會來幫他們舖床打點好睡覺的細節,
我知道琳琳對於沒有跑過的"流程"會有恐懼和不安.

老師說要開始走白線了,媽媽才離開教室.

琳琳要我問園長媽媽為什麼要走白線?
園長媽媽說在課程的銜接中小朋友們依序開始走白線,可以慢慢安靜下來,
另一方面也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不是每個孩子一開始就可以把白線走得很好的喲!


我們在蘇州時就已經常常練習"走白線"了,
一年多前剛到蘇州時,每次嘟嘟和琳琳就要靠媽媽的幫忙爬上照片中嘟嘟坐的花台,
沿路走到社區的大門,本來媽媽還得牽著他們,後來完全不用媽媽的幫忙,
自己爬上爬下,自己從頭走到尾而不害怕,生活上的很多訓練也可以幫助孩子們成長,
我常在報章雜誌看到很多名人的小孩才一或兩歲就送到某某中心上智能或體能開發的課,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報導會有點誤導,不一定要花錢上課才能讓孩子學到東西.


因為這是個天主教會辦的學校,走完白線後會有禱告的課程.

我又和園長媽媽聊一下嘟嘟和琳琳的狀況,已經十點了才要離開幼稚園,
園長媽媽說你等一下十一點還要來,那你還要回去嗎?
我說回去拖個地板也好,這星期讀半天,每天就這樣進進出出啦!


這是孩子們吃飯的情形,兩位老師要照顧 22 個小朋友一整天還真是不容易,
我們照顧兩個有時都覺得很煩了更何況是 22 個,
真是需要耐心和愛心呀! 要向幼稚園的老師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