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灰濛濛的天色中出門,前一天晚上下的雪還不小,停車場還有些小冰塊,這是下過雪的痕跡!

很慶幸下著小雨,沒有濃霧應該可以順利上路,結果滬寧高速公路竟然還是封閉,為什麼? 沒道理呀!
雖然離登機還有四個小時的時間,我馬上開始緊張起來,在這個春運和返鄉的高峰期間,萬一沒趕上飛機可真是麻煩,
我們先開往吳江,經過水鄉周庄和張藝謀拍過戲的大觀園,才上高速公路,
短短三十分鐘不到的高速公路要收費 ¥30 ,還要加上外車進入上海的進城費 ¥30,
全世界除了上海,還有哪個城市需要進城費? 知道的人麻煩來留言一下! 我是真的不知道ㄛ!

上次十一回家時,因為是上班天,遠遠看著盧浦大橋,早上九點多的塞車時速只有二十公里不到,
如果要趕飛機,上海的交通狀況實在是很會令人腎上腺素升高!


機場的人很多,但是為因應 2010 年世博會的人潮,浦東機場將會有三條跑道,虹橋機場也會有兩條跑道,
航站大廈的規劃和擴建也一直在進行,所以並不特別擁擠,

琳一直問:我們為什麼要來大陸? (已經問過不只一次,可見她也遇到某些困頓的狀況)
飛機也搭過好幾次啦! 她不是很想再來了!
我說:因為爸爸要來這裡上班,我們來這裡可以看看蘇州的園林和不同的風景,琳沒有回答,
嘟嘟其實也聽到這些對話,但是他很少提出這類問題,為什麼要來大陸之類的,...
倒是這次他又再一次地把港龍航空的兒童餐吃光光,炸薯塊,肉丸子,玉米豆豆和塗上奶油的烏龜麵包,..

不知道港龍航空有沒有需要拍兒童餐的廣告?


H牌的冰淇淋和果汁也不例外,吃光光,奶精的圖案是天壇,今年我們要去的地方,北京.


過了四個小時又吃點心,琳問我:還沒有天黑,為什麼要吃晚餐了? 水餃口味還不錯!


六星級的服務還是有的,感謝朋友和鄰居的打理,出門時有人幫忙收信,回家時冷凍庫已經裝滿食物,
舒適的棉被已經準備好了,嘟嘟說:好久沒有睡這個床了,還是自己的家好!


芭比娃娃也拿出來玩了!


有一個防灰塵的法寶可以介紹給大家,尤其是像我們這樣長年不在家的朋友,
上面綠色部分是膠帶可以黏貼,下面下垂的部分可以防灰塵,書櫃或是沒有門的儲物櫃都適用.

爸爸的同事打電話來,蘇州 26 日下大雪,積雪有十幾公分厚,啊~ ~ ~ 為什麼? 為什麼?
苦熬了一個多月,忍受零度的煎熬,竟然錯過大雪,好可惜! 好可惜 ! 好可惜!
嘟嘟說:馬麻!你有看到雪花就好了,為什麼要說那麼多次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