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琪是我的新同學(去年10月21日一起上汪老師課的課), 她的女兒小B大病初癒, 正在家裡貼著圓點貼紙恢復體力, 我想到"大富翁", 應該也可以幫忙打發點時間.


這大富翁已經完成超過半年, 有好幾次差點被媽媽拿去回收, 昨天琳琳又拿出來玩. 把拔拿了麥當勞叔叔, 嘟嘟用他的湯瑪士火車, 琳琳找到史奴比, 每個人丟一個骰子(各丟各的), 每次嘟嘟都把骰子丟得老遠, 再跑去檢回來! 也好, 發洩一些精力. 通常我們是用"跳"的, 但是嘟嘟用"嚕"的前進他的湯瑪士火車頭.

初見佩琪是在汪老師的課堂上, 我是去插花的, 兩個整天的課(每天八小時), 我只聽最後那一個小時, 只見佩琪一手抱著老二, 一手寫筆記, 有時候帶著大女兒在清大校園裡玩的爸爸會進來"交換小孩", 我被她的好學感動了! 換成是我, 可能會選擇過兩年再來上課!

"小B這次腸胃炎先去家醫看診拿藥, 因吐不停, 隔天到馬偕急診打止吐針, 後來又因嚴重脫水到家醫打點滴, 當天傍晚家醫開轉診單, 又包計程車直奔馬偕留院觀察, 折騰了一個禮拜, 大人累, 小孩瘦, 還好現在已經漸漸恢復.", 當我看到佩琪送來的郵件, 想起琳琳上次住院時的窘境, 整夜孩子咳到不能睡, 大人也飽受折騰, 只有累字可以形容, 孩子病後仍有些體力不濟, 作點靜態的遊戲應該很合適吧! 從製作到可以玩要花不少的時間呢!

從忙碌的職場走回家庭, 在家裡帶孩子, 面對牙牙學語的幼兒, 有時候真覺得心靈就要乾涸了, 看見了汪老師的書, 認識了新同學, 為我們育兒的時光帶來一股清泉和互相支持的力量, 這些都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這一切都要感謝汪老師!

(這是佩琪在上完汪老師的課後給同學的email)
謝謝妳們溫暖的回應與鼓勵,
兩天課程的收穫,除了汪老師的秘密,
我還認識了你們和你們的故事,
每一個同學的分享都讓我有不同的獲得,
經過這兩週來的沉澱,
不管是老師的智慧言語或你們的經驗分享,
可能是我在生孩子的氣,埋怨先生的當下,
那些片段會浮現在腦海裡,
提醒自己,激勵自己,陪伴自己.

我希望這股力量能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
所以重新整理筆記,
一邊謄寫一邊回想,
我覺得有助於自己思緒的清明;
不過因為都是利用小小嬰兒睡覺的時間繕寫,
所以還有兩堂課還沒完成,
而且因為我電腦不行,
還是習慣筆墨書寫,
所以請需要筆記的同學等等我,
你們是督促我趕快完成的力量,
到時才要麻煩你們補正缺失,互相交流,
(這樣會不會目的太明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