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媽媽說:"寶貝們, 你們長大了, 要自己蓋房子自己住了喲!"豬大哥蓋稻草屋, 豬二哥蓋木屋, 豬小弟蓋了一間紅磚房子.


大野狼來了! "哇! 又肥又嫩的小豬, 看起來好好吃喔!", 大野狼呼--呼--的吹兩口氣, 稻草屋就倒了! 豬大哥逃啊逃, 逃進豬二哥的木屋.

大野狼追過來了! 更用力的呼--呼--呼--吹氣, 豬二哥的木屋也被吹倒了! 豬大哥和豬二哥逃啊逃, 逃進豬小弟的紅磚房子.

大野狼追到豬小弟的家, 呼--呼--呼--呼--的用力吹氣吹了老半天, 吹不倒紅磚房子. "沒事了! 沒事了! 好危險喔!" 三隻小豬很高興, 可是...

大野狼爬到屋頂, 從煙囪跳下來, 卻掉進了一鍋滾燙的湯裡面, "痛! 痛! 痛! 痛死了..." 大野狼哭著逃回家, 再也不敢來了!

給爸爸媽媽的話...
新的一年, 我們特別選擇這一篇耳熟能詳的故事---三隻小豬, 藉此故事我們除了希望孩子了解到勤勞和互助的重要性之外, 也希望可以培養孩子閱讀的專注力!
...巧連智快樂版, 1998年1月號(新年特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