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佩琪與大家的分享!

去上汪老師的課的時候, 是在我因為生產而足不出戶將近5個月, 和四歲的大女兒關係持續緊蹦的時候, "孩子知道妳愛他嗎?" 我想在老師課堂上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揹著4個多月大的嬰兒, 回到以前的學校, 仔細聆聽,振筆急書, 因為育兒以及和大女兒之間的不斷衝突而枯竭的心靈, 好像忽然之間獲得灌溉, 去上課的時候是因為想知道怎麼樣愛孩子, 上課的過程中我漸漸發現能夠暫時走出家庭與育兒生活, 把心靈放空,專注學習, 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

回到家後, 我試著整理與謄寫筆記, 也和幾位同學聯絡, 關於老師在課堂裡傳授的心法, 我還在摸索與嘗試. hinlin要我分享最近的育兒生活時, 我有點惶恐, 我實在不是一個好學生, 常常在與孩子衝突當下氣極怒極時忘了老師的話.

不過因為去上課的充實感受, 讓我在接到以前常帶孩子參加的"芳鄰"讀書會寄來的上課通知時, 毫不猶豫報名參加人本老師來開的父母成長課. (因為考慮距離所以只把訊息給了住在桃園的秀鳳和逸敏) 每週六早上2個半小時的上課時間, 我揹著小女兒,手牽大女兒, 享受愛自己的課堂時光.

上課的地方同時也是林真美老師的小大讀書會中壢分會, 已經一年多沒有參加, 因為這一次回去上課, 我們又開始每週三早上去聽故事(以中.日.台語3種語言朗讀), 而因為hinlin在電話中圖書館借書的分享, 我便又重新繳交會費, 每次聽完故事再借繪本回家.

參加芳鄰的一位帶領在家自學的孩子讀經的媽媽, 因為應其他媽媽們的要求就"順便"義務開了讀經班, 我在大女兒小的時候向這位媽媽請益過, 所以自己帶著女兒讀了一點論語, 後來因為女兒沒耐心我也就荒廢了. 這一次上課秋玉分享她錄音帶的經驗, 我便如法炮製,把以前讀過的論語錄起來, 再和女兒一起錄新的章節(我念一遍,女兒念一遍 ), 然後播放給女兒聽, 女兒還是會不耐煩, 但是勉強還能聽完, 如此我已十分高興.

因為想等汪老師幫忙訂書, 所以就想英文小耳朵可能要先等一等, 後來是秀鳳提醒了我schlastic出版的100本英文書, 也可以照汪老師的一句英文一句中文的方式念, 只要孩子想聽,我就念. 書架上那些英文書突然不再只是浪費錢的"敗家戰果", 當初買這些書時有點自欺欺人的想總有一天會用到, 所以貪圖便宜咬牙買了, 還好這一天沒有等太久.

hinlin要我寫一篇小小的文章 , 我猶豫了幾天,本來是要回信說可不可以下次再換我寫, 結果我一寫就落落長, 不好意思啊.

謝謝同學們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