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Call Out 回家表達謝意(112.8.17)

孩子從營隊中送訊息預告,隔天晚上會打電話回家,

是他們活動中的一環,學員輪流Call Out感謝家人,

他說以平常心應對就好。

 

從來沒接過這種 Call Out 電話,很新鮮。不過比較難的是孩子吧,他們要在大庭廣眾下說出自己的心意,當孩子說出有趣的片段,還聽得見他們那裏現場的笑聲。

首先,孩子感謝我對他的信任。當父母也是需要學習的,不一定要參加很多成長團體,學習很多技巧,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顆高度覺察的心,觀看孩子和我們之間的互動情況。唯有清明的看待事情,才能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在磨合過程中,我也不擔心有衝突,溝通之後反而會有一片晴空。

接著感謝我高中三年幫他帶的 547 個便當。青少年時期正是食慾大開的階段,中午的便當常在十點多就被吃掉了,再和同學一起訂外賣,十二點半再吃一份餐點。原來便當成了充飢的點心,引發現場的一陣笑聲。孩子說每天上學前打開冰箱,拿到我為他準備的便當成了一種儀式,沉甸甸的重量是我對生活的堅持。

最後一點是我放棄當時的高薪和升遷,全職照顧他們這件事,孩子覺得他不見得做得到,所以更顯得可貴。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做的抉擇,雖然沒辦法每一步都計算得清清楚楚,處理和享受過程中發生的每一件事,如此而已。

Call Out 的過程好像被頒了一面獎牌,我們真心誠意為孩子做的事,他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