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說不清理由,但是可以確認關係(112.8.7)

朋友送來一段影片,詢問我的看法。

我把影片轉到健行團徵求解方,

還特別 tag 唯一的爸爸來開示。

影片連接在此 ~ 請點我

 

這位被我 Cue 的爸爸 M 寫了一段回應:「女生如果想分手,想辦法避免刺激男方,讓男方願意認賠了結比較不會被怎麼樣,尤其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如果男方很在意已經花錢花時間,那真的要計畫看看怎麼還回去吧?」

其實我們是男方,女方不讀訊息、不回應、不聯絡,只是鬧情緒或是分手的暗示嗎?

爸爸 M 建議可以找女生的朋友探探口風,正常應該是要給個說法吧!好聚好散比較好。

我覺得避不見面,會讓人自我懷疑、自我否定,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所以看這個影片,是不是可以給男生一點心理建設?分手的理由可能說不清(前面的99根稻草),但是應該還是要「確認關係」吧!是分手還是冷戰?

如果口風也探不到,爸爸 M 覺得男生應該很挫折吧!他又說以手機留言給女方,讓對方安心,等看看女方是否回應吧?男生要多去找朋友聊聊,解悶解愁。

家有兒子的媽媽們也說話了:

★「強摘的果子不甜;強求的因緣不圓

戀愛中被分手是一種被離棄的痛,因為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哪裡不好。
一記悶棍還不知道為什麼?
想明白原因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對方不理睬就是心理意識到不合適,已經想要分手,他已經準備好了!

我個人喜歡一個比喻:找一雙喜歡合意舒適的好鞋,陪你一起走。

分手與被分手的心痛都需要時間來療癒,(愛的越深痛苦越久)任何人的安慰勸告、所有的大道理都懂卻沒有辦法安慰受傷的心靈。

這就是人生中必經的過程吧!」

★「我也覺得影片中的一句話很實用,千萬不要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如果對方已經不愛了,就忍痛放棄吧!不放手怎麼找到下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呢!
我們父母和朋友只能好好陪伴,等待他們走過情傷之路了。」

★「避不見面、不說清楚 … 對理科腦的男生來說真的很挫折、更不知哪裡有錯 ( 不知如何解bug 哈哈 );

感情的事真的很難理性去分析,記得以前聽過一個講座,說孩子的成長過程什麼學業、課業、升學都不是大問題,只要能處理好『情關』就沒問題 !!!

身為家人朋友除了陪伴,不要讓他自己一人獨自哀傷,剩下的也只能讓時間療癒了 !!

不要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這點很重要,意識到對方不愛了,那就放手吧,一地會痛,但也一定會過 !!」

★朋友和我對影片中的論述不全部同意,但他歸納出一個看法:分手的理由不見得說得清,但是總要「確認關係」— 是要分手了嗎?懸著一段關係,對於被分手的人,似乎被困在原地,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媽媽們的回應都是過來人的經驗談,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支持和時間的等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