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趣 ~ 大崎棟古道,憶一段往事(111.11.4)

藍天白雲,我們走在大崎棟步道上。

去年的 11 月初,我們也走大崎棟,

在下山的產業道路上,接到兒子打來的電話,

很突然。

 

他說在辯論賽結束後,傍晚要回家,接著又說要去看同學,我心裡很沉重地連連說好,那是見同學的最後一面,收線,他準備進入辯論賽的會場。

那個星期六,天空不晴朗,一度我一直以為會下起雨來,但是並沒有,是我的心裡一片陰霾。

幾位同學陸續來了,我看到他們背後寫著「貳文」字樣的上衣,心想應是 302班的孩子。

是兒子以前 111 的同學,一起等交通車,一起跑山練習,有一份深厚的情誼。

上香之後,同學們和媽媽圍坐在靈堂外,說著 KS

我想大部分的媽媽對青少年孩子的高中生活都是不了解的,KS 回家話不多,更需要從同學們的口中拼湊出 KS 的日常。

KS 媽媽說他昏迷了一段時間,本想請同學去看他,也擔心家長有顧忌。我想是因為疫情,探病也是不容易的。我說,就留著 KS 高中時期帥氣自信的模樣吧,永遠的留在心底,在某個角落。

KS 大學面試前買了一套中山裝,他是熱愛著中國文學。他開玩笑地說這套衣服可以到某場合打工。孩子,那是一位作者大師兄的工作場域,但是你讓家人牽掛傷心,我們以後很難再見到你的身影了。

同學們的探訪,撫慰的是媽媽的心,爸爸深沉的悲傷,無法和人對談。說著 KS 的點點滴滴, KS 的高中生活是開心的吧,盡情的買書閱讀與創作,家人默默地給了很多支持,滿滿的書櫃就是最好的證明。

KS 留下許多文學創作,同學說 :「 如果今天走的是我,我留下了什麼?」這是 KS 留給我們思考的課題。

青少年總是不喜歡拍照,如果有任何的照片和寫給 KS 的懷念與想念,會是媽媽和家人永遠的安慰。

隔了一年再走上大崎棟,產業道路還是一樣的光景。我很想擁抱 KS 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