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玲推薦序:認真的媽媽最美麗(111.9.23)

燕玲是我的老鄰居,她的老二剛好比我家孩子大了十二歲。

她是我們家御用的國文老師,小孩寫好的作文都先拿到樓上批改,

這次燕玲幫我修改文章並提供意見,還寫了推薦序,非常感謝。

 

推薦序    認真的媽媽最美麗    王燕玲

慧瑛和我當了二十多年的鄰居,而且是只隔了一層樓板的鄰居。她的一對龍鳳胎兒女和我的小兒子整整差了一輪,還在同一天過生日,這真是一個奇妙的緣分,因此我一直以純欣賞的角度來看待她孩子的成長。

慧瑛和她先生都是高材生,也是科技精英。初識她時,只覺得這個女生精明幹練,説話速度很快,口條清晰扼要,是屬於我不擅長交往的那一型。正因為她在職埸上是中階主管,所以當她為了雙胞胎辭去工作時,我除了覺得可惜,倒也衷心佩服。

孩子們的成長是很快的,我看著他們在社區中庭學步、賞花、騎腳踏車,和鄰居阿姨們有來有往地大方對話;欣賞著小男孩燦爛的笑容、小女孩羞赧的模樣,偶爾扮演大野狼去敲門逗樂這兩個孩子,而今想來仍不覺莞爾。

慧瑛一直都保持著一家四口共同討論所見所聞的習慣,凡事有商有量,不會出現「小孩有耳無嘴」的情況。這一點令我十分折服!而慧瑛個人則是一直保持持續學習的狀態,各種讀書會、演講、在大學旁聽,參與孩子所在團體的活動,愛屋及烏地關心孩子的弱勢同學,每天想菜色做營養便當不曾間斷⋯⋯凡此種種,都讓我感受到何謂「以身作則」的身教體現。

欣聞慧瑛即將把孩子的成長紀錄整理出書,身為多年鄰居的我為她高興,也自不量力地為她作序加油,因為她的認真有目共睹。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