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園遊會前的準備(105.12.14)
上學期琳琳班上在園遊會時銷售鍋燒麵大獲好評,荷包滿滿且早早收工,
當兒子提起他們校慶那天的園遊會時,我隨口建議鍋燒意麵應是好選擇,
等到真正要準備材料時,才發現動口吃碗麵很輕鬆,背後的功夫還不少,
但是箭已在弦上,只好出門去採買了。

前兩天在荒野親子團討論下年度活動時間表,有伙伴認為看青少年辦活動總覺得很不牢靠,我笑著說如果當父母的能抱持「那是你的活動,不是我的」,心裡就能放下擔憂和一直想去主導他們的慾望。因為他們的小組討論不會有會議記錄,大人看不到實際的內容就會覺得心慌,但那是他們的風格。以上次家政課煮泡麵為例,該檢的柴火、該帶的鍋子、湯杓和泡麵都到位了,如果真的缺了什麼,當場還是有辦法解決。有趣的是他們也知道組裡哪位同學比較牢靠,一定要讓他準備必需品,或是提前就把材料帶到教室。

兒子先和我一起列出所有材料的清單,從瓦斯爐、電磁爐和鍋子到意麵、雞蛋和小白菜等,一一分配給大家共同準備。我特別請教琳琳同學的媽媽,到經國路大市場旁採買整箱的意麵,再跑到竹東大市場訂購魚板及其他配料。主要材料買好後,兒子和我精算一碗麵的成本,希望能有一半的獲利,例如本來兩元的小貢丸要放兩顆的,因成本考量只放一顆,魚板一片也要 1.5元,甜不辣是三元,小小的一碗意麵被我們一元一元的拆解。

兒子說他要先練習煮一碗試滋味,也要找同學到家裡來練習,有人家裡有專門煮麵用的濾網、有人可提供長筷子。透過煮一碗麵,小孩會看到其他的面向,我跟兒子說最好天氣變冷一些,到時候熱騰騰的鍋燒意麵就會生意興隆、銷售一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