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高麗菜培根捲(104.8.30) 茄汁高麗菜培根捲(104.8.30)
暑假招待日本女孩時,她們對《黑輪與壽司》店裡的高麗菜肉捲很有興趣,
在食譜裡找到作法,高麗菜整片稍微燙軟去莖,絞肉調味攪拌至有黏性,
取適量肉餡放在菜葉中包成肉捲,再包覆一圈培根,收口處朝下放入鍋中,
我先稍微煎香培根再倒入番茄汁,加入適量的水熬煮即成。

茄汁高麗菜培根捲(104.8.30)
我沒有完全按照食譜裡的食材來做,用大蒜碎末取代洋蔥粒,大蒜已經釋放出甜味卻仍有些微脆脆的口感,沒有用新鮮番茄打成的番茄泥,只用番茄醬加點胡椒鹽。因為最近的颱風和陰雨,里仁只有菇類、高麗菜和紅蘿蔔,所以在鍋邊放了些杏鮑菇一起煎香。

從沒做過高麗菜捲,其實一點也不難做,孩子們很喜歡番茄醬汁口味,因此頗獲好評。只是琳琳覺得肉餡太多,下次幫她作些調整,特製菜多餡少的菜捲。

茄汁高麗菜培根捲(104.8.30)
菜捲參考了 Carol 的食譜《餐桌上的美好時光》而作,看來很適合當琳琳的便當菜,蒸過之後更入味,我覺得把高麗菜改成豆皮應該也會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