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暑假裡的國民外交課(104.8.7)
因為配合合唱團的活動,我們接待了兩位日本的高中女孩,
準備「領小孩」時看到排隊的五顏六色行李箱頗為壯觀。
這是難得又新鮮的經驗,已經先準備好中日文翻譯軟體,
咱們走著瞧吧!

昨天晚上就在巨城吃晚餐,幸好菜單上有照片可以參考,透過手機翻譯也還能溝通,只是她們算是很安靜的女孩(可能還不熟吧)。琳琳說在美國時只要講關鍵字(Keyword)大概就能溝通,現在我們講了英文,她們也講了英文,可是卻有點雞同鴨講,最後還是拿出手機使用翻譯軟體。

[小六]暑假裡的國民外交課(104.8.7)
行前接待會議時有人建議早餐要準備哪些菜色,我和朋友的結論是大概要像 Buffet 吧,每一樣都一點點,除了白飯和味增湯(我覺得太麻煩),其它的如蛋餅、包子或三明治都可以上桌。奇異果、大蒜麵包、白煮蛋、烤地瓜、蘿蔔糕和牛奶,後來每個人又追加了一片起士蛋糕,看來她們還滿喜歡起士蛋糕的。後來我問她們早餐吃什麼,就是麵包塗奶油或果醬,所以我想這樣的早餐應該還可以吧。

看到颱風動態讓家長們都非常擔心,如果停止上班上課,本來應該參加活動的時間改為要帶她們一整天,逛巨城、看電影和溜冰,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對策,從來沒有這麼期待不要停止上班上課啊!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