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古蹟日活動(103.9.26)
我們參加縣政府舉辦的古蹟日活動,可以參觀北埔和峨眉兩地的古蹟,
不但免費還有專人導覽。媽媽幫我們報名金廣福公館和姜阿新故宅,
曾經在社會課本上看過金廣福公館的照片,今天就去見識它的真面目吧!

在報到處領取可以兌換獎品的蓋章本,第一站是金廣福公館的介紹,我拍了很多照片。

接著來到姜阿新故宅,由姜老先生的孫女親自為我們解說。看了很多老照片後了解原來當年姜家有很多茶園和田地,後來破產只好舉家搬到台北,有時還是會因為想念老家而回來探望。這間老房子因為無人居住且年久失修,樑柱被白蟻蛀蝕,眼看著快要榻了,幸好有親戚幫忙才得以修復。但姜家的子孫們一直都默默希望能買回這棟老房子,後來也真的做到了。

為我們講解的女士一直表達很感謝那些幫助他們的人,我覺得在這段家族故事的背後,她那一顆感恩的心也很讓人感動。

聽過故事後實地到樓上參觀,看到他們以前所使用的床、櫃子、椅子和家具,甚至還有一個舊式的保險箱,所有陳列的物品都和現在大不相同,令我大開眼界。

一個充實又古意盎然的古蹟日活動就在超級美味的客家粄條和擂茶冰沙的滿足中畫上句點,我們還買了現做的麻糬回家繼續回味,真是很開心的一天啊!(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