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說故事時間 ~ 精準的描述(103.5.22)
麥倫。尤伯格是美國知名兒童讀物作家,這回分享他的《父親的手》
先朗讀幾段他對手形的精準描述,再請同學們幫忙比劃出對應的手形,
孩子們很快抓到文字重點而做出幾個手形。

麥倫說他們那條街坊的每個小孩都愛死了「大便」的手語,那是他們的暗號。

「先把你的右手大拇指套進左手虛拳中,然後快速地(若是便祕,就極為緩慢地)從左拳下方抽出來,如果你桃子吃多了,速度可能會再快一點。」

雖然是在午餐時間,仍然惹得孩子們哈哈大笑。

「右手拱成杯狀,手背靠在鼻尖,優雅而笨重地由上往下滑出一道曲線,當掌心朝地時,模樣彷如大象在馬戲舞台上撿花生米吃。」

「螞蟻的手形十分圖像化:左手握起拳頭當作螞蟻身體,平放在右手手背上,然後雙手一起向前移動,而右手手指則像是螞蟻走路那樣快速擺動。」

接下來的活動是每個人在便條紙上寫出三個提示,下一回讓大家猜謎語,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