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子在山上(102.3.12)
收到亞力的書已經好幾天了,每天翻閱著卻寫不出隻字片語,
我的文字不足以形容亞力待人的盛情和她對生命與家人的熱愛,
倒是我的鄰居接受邀約,寫出她的感動。


我的鄰居燕玲的讀書報告 ~

你畫過笑臉的符號吧?它就是此刻我心目中的小梅子。

我不懂攝影,但這本書裡的每一禎照片都以豐富的光影和流瀉其中的溫柔愛意吸引著我。凝視著它們,我彷彿也踏足其間,嗅著花草清新,拂來山風微涼,看到作者一家人的勤懇知足,聽見小梅子咯咯笑聲。

梅子娘 ──亞力女士沒有出現在任何一張照片中,但是藉著文字和她按下快門的每一個鏡頭,可以感受到她對生命熱情如火,對家庭柔情似水;梅子爹是她情之所鍾,小梅子是她心之所繫。她腳踏實地地生活,而且是紮紮實實地活出生命的光彩,這樣的女子,讓我忍不住好奇地想要認識她。

梅子爹似乎是個很靦腆的人,照片中勤奮工作的身影,帶著小梅子採果、製作蜂箱、巡田時那屬於父親的溫柔,無怪乎小梅子的每一個笑容都是閃亮亮的,每一個步伐都是無憂無懼的,因為「 我有爸爸」啊!

幸福的小梅子在山中生活著,山裡的樹啊、小花、小草、小動物聽見她的童言童語和笑聲,想必也活潑了起來。小梅子,謝謝你的到來,因為你,你的母親才會做了這份有如生命之歌的記錄,我們的心也因此更加明亮和寬闊。



我與山野家:
溫暖的桂圓薑糖(96.2.5)
遠行前的祝福(96.4.23)
兒時記憶的滋味~蘋婆(98.8.23)
詩家點心~桂圓薑糖
來自山野家的祝福(99.12.5)
感恩的季節(100.1.7)
小梅子在山上(100.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