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教室裡的故事(101.12.14)
與其說「 玩味廚房──餐桌上的美味人生」是一本食譜,
倒不如說是作者的心情告白,在明亮的廚房裡娓娓道來,
療癒自己的過往。

從「停損點」開始讀起就頗有興味,「女生應該要結婚才是完整的人生」是老一輩父母的觀念,但是現在的客觀條件已經改變,女生的自主能力與經濟能力大為提昇,兩個人一起過日子也好,一個人過也好,都有讓自己過得好的機會。第一次閱讀時把食譜當成「插圖」快速掃描而過,因為其中的文字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來自家庭的果醬記憶,某一家小七多做一點點的用心,對於「簡單」的體會,都讓作者延伸到料理時的思維。在看過所有的心情故事後才能定心地細看一道道食譜的做法,沒有特別難取得的食材,做法也不繁複,算得上是一本實用的參考書。

或許應該為單身女生引薦這本書,「 不值得的男人就像腐敗的海鮮,若是遇到,最好趕快丟掉!」,從分手的原因談到戚風蛋糕的失敗,跟一個「都是你的錯」的男人在一起,倒不如自己孤單地享受生活,創造自己的價值。不要用自大男人犯的錯來懲罰自己,用心地愛自己、對自己好!到廚房動手做燉菜吧!這是絕對不會失敗的料理,只要備好食材、洗洗切切,都放入燉鍋中,火爐上細細調整小小火,讓燉菜溫暖你,更勝於自大男人的虛假擁抱。當然作者也提到還有很多可愛、上進又體貼的好男人,眾姊妹可不要因噎廢食喔!

我很認同每個人都要用心地愛自己、對自己好的想法,唯有先安頓好自己的身心,才有餘裕顧及旁人,透過洗切燉煮,手在動、心也在動,再複雜的思緒都可以透過簡單的操作而抽絲剝繭,爐子上熱熱的食物是最好的療癒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