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綠豆湯的好方法(100.8.7)
在統一有機的八月份宅配報看到煮綠豆的方法,只要三個步驟就可以將甜品端上桌,
試作之後效果不錯,不僅不需要看顧爐火也大大減低要清洗瓦斯爐台的風險,
大家也可以試試這個好方法。

步驟一:將綠豆泡水一到兩小時後倒掉所有的水。

把水倒掉是有原因的。
煮綠豆湯的好方法(100.8.7)
通常我會把泡黃豆的水倒掉,因為裡面的普林含量很高,其他的種子穀物類就沒有這樣做過,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步驟二:一杯綠豆一杯水,用電鍋像煮飯一樣把綠豆煮熟。
煮綠豆湯的好方法(100.8.7)

我覺得放一杯水太少,以平常煮飯的經驗來看,如果米和水的比例是 1:1,米飯會比較乾或 Q,如果水多放一些,米飯會軟一點,我希望綠豆可以一次吸飽水份,因此綠豆和水的比例是 1:3,一杯綠豆煮出一大鍋胖胖的綠豆。

步驟三:加入適量的水和糖,煮開之後即可熄火,如果喜歡鬆軟的口感,可在第一次煮滾後熄火冷卻十分鐘,再煮滾一次,準備開動囉!
煮綠豆湯的好方法(100.8.7)

因為我的綠豆已經非常飽滿,只要加水和糖再次煮滾即可。

宅配報上說它的煮法外Q內鬆口感一流,方便好吃又營養,或許大家也可以採綠豆和水的比例是 1:1的方式先煮一次看看,就看你自己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煮綠豆湯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