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明的小孩(99.2.28)
星期日我又到Bitbit Café上課,晚上吃晚餐時,琳琳說:「媽媽你今天又學到什麼呢?」
我說:「蛋的作法,下次做給你吃。」,琳琳又說:「怎麼做啊?你說說看!」
我說:「以前煎蛋時,都是把蛋液倒進鍋子裡等它凝固,現在知道如果一直攪拌它就會變得很軟喔!」

因為今天吃了太多蛋製品了,有茶葉蛋、烤布丁、地中海烘蛋、起士蛋糕、日式蛋捲、菜脯蛋和番茄炒蛋等等,大概好幾天都不能吃蛋了。

英明的小孩(99.2.28) 英明的小孩(99.2.28) 英明的小孩(99.2.28) 英明的小孩(99.2.28) 英明的小孩(99.2.28) 英明的小孩(99.2.28) 英明的小孩(99.2.28) 英明的小孩(99.2.28) 英明的小孩(99.2.28) 英明的小孩和蛋料理(99.2.28) 英明的小孩和蛋料理(99.2.28) 英明的小孩和蛋料理(99.2.28)

每次上完 BuBu 的課回家,身體都很累精神上卻很滿足,也吃了很多好吃的食物,
以前很少開上高速公路,因為想要上 Abby 的英文課,只好鼓起勇氣自己從新竹開到三峽,
我想這是除了學到正確的英文發音之外最大的收穫,
後來開始上烹飪課時,交通就不是問題了,不過開車需要很集中精神才行。

上課的四個小時中也需要全神貫注,因為老師要講解和示範的內容很多,
吃東西的速度也要快一點才能抄筆記!

每次要上課的前一天除了拜託鄰居媽媽幫忙照顧中午就放學的孩子們,
也要先準備好隔天的晚餐材料和爸爸的便當。
上完課後也需要特地到賣場採買材料再實際地練習。

上完東南亞的料理後我也做了綠咖哩,
我覺得上這些不同國家的料理課可以打破我原來的烹調習慣,
我們總是習慣買特定的材料,用慣用的方法料理,
想吃泰國菜、日本料理或韓國菜,那就到餐廳去啊!
現在我知道在家裡也可以煮些簡單的異國料理,收穫很大。

後來琳琳又問我:「媽媽,那你下星期還要去上課嗎?」
我心裡滿腹疑問,不過當我看到麥當勞的紙杯、一盒新的亮亮筆和好幾包的零食袋子就明白了,
和爸爸在一起可能比和媽媽在一起有趣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