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借到一本長新太的噠酷唧嚧 噠酷唧嚧...最早的歌…和哈金斯的門鈴又響了
另外是兩本佐野洋子的貓書:活了一百萬次的貓我是貓耶
還有第一次讀凱文 . 漢克斯的書:勇敢的莎莎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票選結果:門鈴又響了(16票),勇敢的莎莎(13票),活了一百萬次的貓(12票),噠酷唧嚧 噠酷唧嚧…最早的歌…(4票),我是貓耶(3票)。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哈金斯是揣摩和描繪小孩情緒和行為的高手,
當孩子的人數越來越多,每個人的盤子裡只剩下唯一的一片餅乾,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門鈴卻又響起時,我看到全班的孩子們也摒住氣息等待翻頁,
直到奶奶端著一大盤餅乾出現在門口,大家才鬆了一口氣呢!


漢克斯的作品也非常貼近孩子,故事中的小老鼠莎莎就是孩子們的化身,看選票就知道啦!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本來打算來個「貓專輯」 ~ 一次講五本「貓書」:夜裡的貓、永遠吃不飽的貓、一百萬隻貓...
雖然我每個星期都得去圖書館,但是有時預約的書不見得很快就可以等到,
這次剛好借到兩本,一起讀給孩子們聽。

這本活了一百萬次的貓字數比較多,在嘟嘟和琳琳的班上各講了一次,
我在準備時有點擔心,怕故事太冗長了,結果孩子們都很專注的聽,全班鴉雀無聲,沒有人搗蛋和講話,
真美老師的推薦果然沒錯。

這隻活了一百萬次也死了一百萬次的貓,是一隻有老虎斑紋、很氣派的貓,
它曾經是一隻小女孩的貓。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也曾經是國王的貓、小偷的貓、老太太的貓...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直到有一世,它不是任何人的貓,它是一隻野貓,非常氣派的一隻野貓,
許多貓小姐都想嫁給它,但這隻貓卻鐘情於一隻連看都不看它一眼的白貓,
最後,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過了一段平凡夫妻的日子後,白貓漸漸老去,這隻貓在一動也不動的白貓身邊整整哭了一百萬次,
以前這隻貓死去的時候,都是養它的人哭得死去活來,這隻貓卻從沒掉過一滴眼淚呢!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或許有人對這本書有點顧慮或是覺得有點血腥:
有一天,魔術師一不小心,真的把貓切成了兩半,
魔術師的兩隻手各拎著半隻的貓,放聲大哭,沒有人拍手叫好了。


真美老師上課時提到這只是一種效果,孩子們不見得會像大人一樣會馬上聯想到那些血淋淋的畫面,
我注意了孩子們的反應,似乎就如真美老師所言,孩子們並沒有特別停留在這幾句話裡。
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很值得一讀。

我是貓耶這本書有著一種幽默,讓你自己來體會。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這裡有哈金斯的專輯,長新太爺爺的作品介紹一作品介紹二作品介紹三
佐野洋子的五歲老奶奶去釣魚我的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