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同學會(106.12.17)
前幾日刷臉書時,赫然發現一位旅美的同學在台灣打卡,
原來他回台探望家人。在群組裡詢問大家是否能夠餐敘,
結果僅女生們有時間,我們決定到台中一日遊、吃美食。

同學分別從台南、台北前來,高鐵台中站的日本料理點了一桌,先大快朵頤再說。和同學有二十幾年不曾相見,他總選擇在歲末回台,專程照顧媽媽,讓弟弟一家人可以鬆口氣、全家出門旅行。因為媽媽需要全天候的照料,前幾年雖回到台灣也鮮少和大家聯絡,因為他根本分身乏術。這一兩年媽媽住進養護中心,雖然還是每天探望,但有專人看護,他才能來與我們相聚。

大家談著兩地教育的差別,隨著孩子們漸漸長大,慢慢有新的期望,課業的要求不是唯一,人際關係是否和諧、是否真心喜愛自己的選擇而樂於工作,將來能否自給自足,都是父母掛心的事。年邁父母的照顧是另一個課題,但一位同學常分享媽媽參加樂齡班活動的照片,合力做竹燈籠、上烹飪課,生活多采多姿。相較之下,我的周圍朋友上的畫畫課、書法課和瑜珈課還沒有樂齡班的課程來得豐富,這樣的老年生活很令人羨慕。我們相約要照顧好身體,不要造成孩子們的負擔,將來還可以結伴出門旅行,更希望我兒能一起出遊,幫阿姨們扛行李喔。

飽餐一頓後來到秋紅谷,打算散步到台中歌劇院。另一位同學眼光精準,多年前買的大樓即位於歌劇院的正對面,她招待我們吃著日本、德國帶回來的點心,大家說著中部氣候宜人,很適合退休後來此定居。大學畢業多年,際遇各不相同,是當時年少的我們無法想像的,但是只要有機會 ,還是可以一起聚首話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