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圍過來,營火已經熊熊地燃起,看看我,看看你,歡笑在火光中,
聽我們高唱,喔~~~喔~~~
一天勤勞的工作已經到了一段落,在太陽下山的森林中,(聽不清楚歌詞了)

前幾個星期,孩子們放學隨口就哼起了營火歌,這個旋律已經離開我二十幾年了,
沒想到又從孩子們的口中唱起了這首歌,感覺真是奇妙,
在國中高中時參加的全省大露營活動,營火歌總是一唱再唱,
沒想到嘟嘟和琳琳也長大到可以參加營隊活動的年紀囉!

[大班]營火晚會(98.4.29)
星期五的晚上是幼稚園的營火晚會活動,孩子們好期待,
這是他們參加的第一個營火晚會,下午就看到體能老師在搭營火,
嘟嘟說老師還爬上屋頂拉了一條線,火苗是從屋頂上點燃的呢!

[大班]營火晚會(98.4.29)
當天來了很多的家長,這次雖然沒有表演的項目,
但是老師們帶了很多遊戲,大人和小孩玩得很開心。

從小我們都覺得嘟嘟是個很放輕鬆的孩子,上學後這種特徵更是明顯,
不管幾點到學校,同學們已經開始走白線準備上課或是課程已經開始,
他都是不疾不徐地掛外套和書包,放水壺和餐袋,
不容易緊張,某些時候是優點有時也是缺點,
我在一旁催他快一點,我不會動手幫他做掛外套之類的事,
他還是邊進行邊和我說話,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但是嘟嘟也是一個重感情或說感情很豐富的孩子,
從很早他就打電話邀請外婆和胖婆婆等親朋好友來參加營火晚會,
但是好像除了爸爸和媽媽,沒有人要來參加,
星期五的早上,嘟嘟吃完早餐打電話給外婆,請她搭高鐵來參加,外婆說來不及收行李,
後來嘟嘟悶悶地坐在沙發上,他說:「馬麻,我還可以打電話邀請誰?」
我建議他打電話給舅媽,嘟嘟說表哥補習回家已經七點半了,舅媽要看看有沒有時間,
沒有得到正面的答覆,嘟嘟又悶坐在沙發上,
我說可以打電話給小阿姨啊,小阿姨說要看看工作忙不忙,
後來嘟嘟還是上學去了,他只是不解,為什麼大家都不能來,好失望喔!

幸好營火晚會時,嘟嘟玩得很開心,
我也沒去問他:沒有其他人來參加心情如何之類的話,
不過七點半時,非常有愛心的舅媽出現了,嘟嘟好開心喔!
為這次的營火晚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