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想起 Bubu,除了她那溫暖的身影和話語,
我總是想她每天是否有四十八個小時?還有她是否為八爪魚的化身?
否則怎麼能異於常人地同時做這麼多事!
在愛裡相遇(98.3.29)
如果 Bubu 知道我有這麼多疑問,她可能會說動手做就是了!

這幾天憂慮地照顧著感冒中的孩子們,我自己也咳嗽得有點昏沉,
"在愛裡相遇" 這本書已經送到超商兩天了我都不知道,
昨天晚上從新竹演藝廳看完表演回家才順道到超商取貨,
孩子們吃了藥很快就睡了,我雖然也很累,卻處於一種興奮的情緒中,
抱著熱騰騰的書從頭到尾快速地翻閱了一次,這本書是部落格文章的集結,
許多文章雖然已經讀過,每次再讀仍有許多的省思。

當初在 Bubu 的部落格看到新書介紹,她說這些材料是慢慢累積在花園裡的,
心裡就考慮那要買嗎?
後來想:看書還是比看電腦方便,可以躲在被窩裡呀或是在家裡任何一個舒服的角落,
所以還是訂了書。

這本書分為四個部份:生活之愛、愛與管教、作為父母、為愛放手
Bubu 的文章越來越多,有時候會不容易找,有了書就方便多了,
而且也收錄了一些回應,璟臻和 Grissom媽媽的回應都在書上喔!
最後還有一段(別冊附錄)與好大人們的教養對話,
是關於時間、生活、管教、學習、責任、家庭等的 Q&A,
有許多經驗的分享。

教養不是一個尋找答案的過程。
它更像鋪路,得一天天、一寸寸地做。
讓我們持續為做一個好大人而努力,
讓我們以熱情生活的身影:
投遞美好訊息的語言,成為孩子的活榜樣。

這是在書封面上的一段文字,我曾和朋友談論到 Bubu,
她說 Bubu 不想提供一個標準的答案和做法,
而是希望我們自己找到適合每個家庭的方法和做法,
朋友的話和以上這段文字不謀而合。
每次讀著 Bubu 的文字,我總想著自己也可以從中學習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