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結束四天四夜的北京之行,晚上九點回到蘇州,嘟和琳早已經睡著了,
今天早上在外面走的時間大概超過四個小時,有四天的衣服要洗,...
好啦!好啦!我知道妳們都在等遊記,認真一點寫,看看以後有沒有人要免費招待我去玩,
順便幫忙寫親子遊的遊記.啊!做點白日夢也不錯!


我們這次搭蘇州到北京的直達特快 Z86, 晚上八點三十四分蘇州開,隔天早上七點半到北京,
蘇州和北京之間,每天晚上各有一班火車對開,時速每小時 160 公里,總里程數 1336 公里,
沿途經過四個省,江蘇省(蘇州),河北省(北京),山東省,還有一省是什麼來著?
軟臥的票價上下舖差¥20,大人¥452,小孩¥338.5,軟臥就是一個房間四個床位(上下舖),
硬臥一個房間六個床位,票價較便宜,但是左右兩排各是三個床,可以想見空間很狹小!
問題:我以前以為軟臥和硬臥是床的差別,睡起來比較軟的床和比較硬的床,哈!有點土!

本來回程也要搭臥舖,但是買票有點技術上的問題,
在蘇州買北京的回程票,售票員說要把車票打出來才知道號碼,
也就是說有可能四張票不連號,不在同一個房間內,不是電腦售票嗎?奇怪!
在這裡退票要扣 20% (請問台灣要扣多少錢? 拜託告訴我一下謝謝!)
我們不能冒這種風險,而且玩了四天可能已經很累了,所以改買機票,
汪汪阿姨幫我們找到海南航空的五折機票(大人¥770,小孩¥720)
總金額算起來,機票大約是臥舖的兩倍,也好,早點回家休息!


在北京有未曾謀面的網友 Dylan 媽媽,一直很熱心地提供資訊,
法蘭則是寒假在台南初見面的網友,北京的地主們說要一起吃飯,
熊熊來不及準備伴手禮,爸爸說要提早下班,特別打車到觀前街買仙姑推薦的幾樣零嘴,
采芝齋雖是百年老店,但是我們不見得吃得慣蘇州人的口味,
不過仙姑推薦,我很放心!
本來要帶六盒去北京,可是行李實在太多了,一個行李箱塞得滿滿的,
所以只帶了四盒,有照片為證啊!我真的有買六盒喔!
不知道東西好不好吃?還有兩盒,我也來吃吃看好了!


那天早上我把所有要帶的東西大約整理了九成,全部攤在床上,
到廚房去做了點事,沒多久嘟和琳竟然把行李箱推到廚房來,
他們兩個把衣服全部一件一件地摺好,把全部的東西放進行李箱擺好,
還扣上安全帶拉好拉鍊在客廳推來推去,
原來他們已經大到會整理行李了,媽媽們,千萬不要太低估自己的小孩!


晚上七點出門,打車到蘇州火車站,從來沒搭過臥舖,嘟嘟對於要在火車上睡覺這檔子事,好興奮呢!
這是候車廳,人多得不得了,T52是開往烏魯木齊的,我估計應該要搭超過 24 小時呢!


終於上火車囉!一節車廂有九個小房間,每個房間可以上鎖,有獨立的空調開關,
車廂的兩邊都有一間洗手間,另外每節車廂還有一個盥洗室,早上起來可以刷牙洗臉用,
房間內雖然空間不大,不過嘟和琳爬上爬下很興奮,床中間的走道放了我們的藍色行李箱,
汪汪阿姨幫我們帶來了水果和麵包,我想如果有撲克牌應該會完美,
服務員叫賣著冰淇淋,花生和瓜子,早上還有薺菜雞蛋麵,咖啡和牛奶等,
我覺得如果可以四人同行,帶足零食和好玩的東西,搭臥舖旅行應該會很好玩!
如果有人想自助旅行,湊足四個人搭臥舖在大城市間移動,
蘇州或上海,北京,西安,哈爾濱...,不但可以省旅館錢,還可以培養革命情感,不錯喔!


這是上舖,每個床位都有電視,不過我們那天只能聽聲音,好像看不到畫面!


這是外面的走廊.

終於到北京了!月台的另一側停著從上海來到北京的臥舖火車,
進月台後發現看板上打著許多到達的火車班次,蘇州上海還有各地來的臥舖火車,
每個人拉著行李準備開始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