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囉!" 這句話像萬靈丹, 小孩總是會拋下手邊正在作的事馬上飛奔而來, 可能沒有小孩不愛聽故事的吧! 這次媽媽借到一本小熊維尼的英文書, 因為琳琳睡午覺比較早醒來, 媽媽直接播放CD並邊翻書給琳琳看, 沒想到琳琳竟然能看得哈哈大笑, 而且等到嘟嘟醒來, 還一直推薦嘟嘟要趕快來聽聽看, "很有趣喔!", 這是琳琳的評語.

"Pooh's Easter Egg Hunt", 維尼和一群朋友比賽誰找到最多復活節的彩蛋, 但是維尼不知道他自己拿的籃子有個洞, 雖然他把找到的彩蛋一一放入籃子, 彩蛋也一顆一顆掉在地上, 被後來的人找到, 驗收成果時, 每個人都找到一顆彩蛋, 只有維尼空空如也. 不過大家決定要和維尼分享找到的那些彩蛋, 維尼也拿出蜂蜜和大家共享.

書上的人物都非常可愛, 標準的迪士尼玩偶, Piglet(yellow egg), Roo(purple egg), Tigger(green egg), Eeyore(red egg), Kanga(blue egg), 大部分的小孩可能對這些人物耳熟能詳, 顏色的英文字是孩子本來就熟悉的字彙, "MyFamily" 中也提到媽媽準備的早餐有eggs, 聽過兩三次CD後, 琳琳竟然主動和媽媽討論誰拿到什麼顏色的蛋(當然書上也畫出相對應顏色的彩蛋), 孩子的字彙如果越來越多, 他能聽懂的內容也會越來越多.

"Henny-Penny" 是另一本有點繞口令又有趣的書, 母雞 Henny-Penny 被一個 Acrone 打到頭, 她以為天空就要掉下來了, 於是她決定要去告訴國王. 沿路遇到 Ducky-Lucky, Goosey-Loosey, Cocky-Locky 和 Turkey-Lurkey, 大家聽到Henny-Penny 的陳述, 決定要一同前往. (這裡有一段讓人聽了覺得緊張的音樂) 浩浩蕩蕩的一行"動物", 遇上了不安好心的 Foxy-Loxy, 他指引大家一條找到國王的明路, Foxy-Loxy 帶頭走在最前面, 一隻一隻小動物依序走進洞裡, 一隻一隻都被大野狼吃掉了, 最後只剩嚇壞了的 Henny-Penny 跑回自己的窩.

整本書除了繞口的動物名稱, 剩下的就只有重複的這幾句話: Where are you going ? The sky is falling, I must go and tell the king. I'll go with you. 有一天聽CD時, 嘟嘟在聽到"the sky is falling" 時說: "馬麻, 天空快要掉下來了!" 看起來他不是左耳進右耳出, 有在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