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大量地和孩子欣賞繪本是最近半年的事, 雖然沒有特別注意作者, 但是在圖書館偶爾就會有 "遇到老朋友" 的感覺,例如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裡的奧力佛, 和 "先左腳,再右腳" 裡的小包, 一眼看起來就像兄弟一樣, 同樣是 Tomie de Paola 的作品, 一貫簡約的畫風和溫馨的故事.

琳琳特別喜愛 Giselle Potter 畫的作品, "外婆萬歲" 和 "用愛心說實話", 故事內容寓意深遠, 媽媽也特別喜歡. 但是每次拿出這兩本書要開講時,嘟嘟總說: "喔! 這本書太長了啦!", 其實大部分的繪本都是64頁, 這本並不特別厚!

早上我們到外婆家附近的圖書館尋寶, 剛好發現 Giselle Potter 的另一本作品 "聽葛鸝兒的鳥叫聲", 媽媽也很好奇想看看內容, 於是在小角落念一遍給兩人聽, 只見嘟嘟在一旁晃來晃去, 偶爾過來瞄一眼, 倒是他自己找到 "好髒的哈利", 翻到書頁最後夾的到期單, 蓋了許多章, 嘟嘟還跟媽媽說: "這本書好多人借喔!"

"好髒的哈利" 出版於1956年, 這些 "哈利系列" 的書 ("哈利海邊歷險記", "哈利的花毛衣") 是 Gene Zion 和 Margaret Bloy Graham 夫妻檔的作品, 狗哈利可愛極了,故事緊湊深具童心, 圖文搭配非常流暢, 充滿趣味又平易近人, 不管是英文版或中文版, 都很受歡迎. 看起來這系列的書比較對嘟嘟的味!

琳琳借的是 "哈利的家", 這是 Laurence Anholt, Catherine Anholt 夫婦的作品, 當我們第一次借回另一本 "安娜想養一隻狗" 時, 媽媽不知道念了多少次, 後來索性把它收錄在 "媽媽的獨家CD" 裡面.其實單單看圖畫就有很大的樂趣, 封面有16隻可愛的小狗, 每一隻的種類和姿態都不一樣, 書裡還有各式各樣的狗玩具, 狗項圈, 狗骨頭(啃的)..., 媽媽本來還想買一本送給愛狗成痴的小阿姨. "哈利的家" 也延續了 Anholt 夫婦一貫溫和的特色, 娓娓道來一個溫暖的故事.

雖然這些繪本, 在國內可能分屬不同出版社發行, 但是我們仍然能夠從圖書館(1F)不同的書櫃中輕易地找到它們(這就是逛圖書館的好處, 書店也沒有這麼齊全呢!), 甚至連琳琳都會說: "馬麻,這是同一個作者耶!". 外婆家附近的圖書館兒童書的收藏有9500本, 我們今天就看到好幾本別的圖書館沒看過的書, 而且最特別的是開放到晚上十點, 所以我們決定晚上吃過飯還要帶外婆去一趟, 因為外婆不知道樓上有很多大人可以看的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