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上次到花蓮海洋館玩的時候,本來要買兩個小海豚布偶送給嘟嘟和琳琳,一來價格也不低,二來家裡的布偶也多得很,所以在媽媽的勸阻下只好打消念頭.

後來我們到墾丁玩的時候,一模一樣的小海豚布偶又出現了,這次不是外婆,是胖婆婆想要掏腰包,也被媽媽用同樣的理由拒絕了.

偶爾嘟嘟還是會想起嘉哥那隻小海豚布偶,他們叫它 "北極", 有一次嘉哥出借一個星期,讓 "北極" 住在我們家, 花蓮和墾丁也不是說去就去,於是外婆決定親自出馬, 幫嘟嘟和琳琳各縫一隻 "北極".

當外婆把 "北極" 帶來時, 兩個人都好高興, 外婆長外婆短的討論起他們的 "北極",這樣的 "非禮物" 獨一無二,充滿著外婆的愛心 !

"外婆萬歲"(東方)講述一個移民到美國的俄羅斯外婆,一場別出心裁"不送禮物"的生日晚會. 因為外婆說:"我的俄羅斯骨子裡有音樂,我的心裡充滿歡笑,白天夜晚都不缺,而且我還有你們.所以不送禮物就是最好的禮物."

"不送禮物?" 大家再次確認, 真的"不送禮物." 小女孩莎拉一頭霧水, "不送"怎麼算是禮物呢? 媽媽告訴莎拉:" '不送禮物'也可以是一個吻,一個擁抱,或是玩一局牌,只要是打從心裡願意給的都可以."

小女孩莎拉花了整個星期仔細觀察外婆,努力地想,送什麼"非禮物" 才好?到外婆的廚房和房間逛逛或許會有點靈感!莎拉終於有了答案!

莎拉和外婆花了整個下午,準備晚會的羅宋湯和薄餅,客人陸續地來了."向大廚師致敬!" 外婆和莎拉一起向大家答禮. 送"非禮物"的時間到了,明斯基先生邀請外婆跳一支華爾滋,瑪莉卡羅素為外婆唱了一首情歌...

外婆縫製的"北極".外面買不到的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