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斜槓課第一堂課後作業(113.10.6)

我的身份:雙胞胎的媽媽/曾在科技業工作17年/已屆退休年齡

我的專長:很會朗讀繪本/喜歡把學到的溝通技巧偷用在小孩身上/很有說服力,很會聚集一群人一起作一件事

我的事蹟:20066月開始寫部落格,記錄生活/在小孩國高中連續做便當六年,每天拍照在部落格寫文章/帶領一群讀書會認識的媽媽每周走郊山步道/在公司帶領社團錄製有聲書而獲得優秀青年獎,到總統府拍合照/到社區朗讀繪本給長輩和小孩聽

我的特色:別人眼中很熱心的人/專門錄製大專有聲書/喜歡生活有小變化

交叉組合變化:

我是一對雙胞胎的媽媽,將生活中的大小事寫在部落格,喜歡把學到的溝通技巧偷用在小孩身上,曾上架一本如何和兩個青少年孩子溝通的電子書。

我很會朗讀繪本,到小學或社區活動中心說故事,很開心。

我的每個便當菜色各異,請不要跟我團購便當或聚餐時要我做菜給大家吃。

我會錄製大專教科書,但其實過程有點辛苦/痛苦,數學式子或解釋電子電路圖,很費神。

我的價值觀:

健康/家人/學習/成長/分享/有意義的工作/發揮全部潛力/智慧/誠信/旅行

盤點我的技能:

1.會做便當菜

2.朗讀繪本很好聽

3.會用 CapCut 剪接影片

4.熟悉新竹的郊山步道路線

5.會寫各種字體的書法

我的斜槓 Slogan

帶領你思考、行動,讓生活過得更有滋味。

我的想法:

上過雪珍老師的寫作課之後,粉專曾日更365天。

後來,繼續上易經課,經歷家人開刀、長輩離世,萌生「往內」的想法,想要專注在真實生活中,好好吃飯、寫字、讀書、錄音、健行、旅行…

雪珍老師開的課是一定要上的啦,因為她常常說她已經在倒數了,這是什麼話啦!但是斜槓課勢必要「往外」,作業又是一定要寫的!

所以,我想了又想,有鑑於明年2025年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有20% 的人口超過65歲,常聽到仍在上班的朋友說不敢退休,因為不知道能做什麼事。

雖然我離65歲還有點距離,目前應該可以藉由粉專分享邁向高齡化人生可以做的事,好玩的、不好玩的、好吃的、有趣的…

老師說斜槓項目是可以改變的,總是要做了才知道可不可行,那就是先交作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nlin 的頭像
    hinlin

    媽媽的另一扇窗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