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想(113.3.5)

有個大學生在學校附近打鑰匙被索取高於10倍的費用,

這家店剛好在我去買蚵嗲的路上,當我拿出手機拍照時,

對面有位女士站出來看著我,我就趕緊溜了。

 

當我回家一看照片,店名已經被抹去,因為大學生的媽媽有幾十萬的粉絲,她在粉專寫出孩子受騙的過程,谷歌的負評不斷湧進,現在留言板已經關閉,店名後面還被標上「歐店」的字眼。

我回到婆家告訴家人我拍照的事,她們說我怎麼會想跑去(朝聖)拍照?其實我有一半是好奇,也是剛好有經過。

前兩天大家一起圍坐時,我提到兒子寫信到校長信箱、女兒因為火車車廂太吵送簡訊到台鐵的事,因為家人是屬於息事寧人的那一派,她說看到我去拍照的行為,現在看到小孩投訴的作為就不覺得奇怪了。

隨手拍照是我的日常,馬路對面會有人站出來也是不奇怪,可能很多人和我作一樣的事,來朝聖,不過我還是趕緊溜之大吉。

另一個家人說:「鄉民很可怕。」我覺得是店家收費不合理,才會引來負評,當然也有被誣陷的情況,但這家店不是。和家人對話的同時,孩子們都在學校,不知道有這一幕。

受騙學生的家長投訴後,消保官說消費前要先詢價,所以大學生的錢是拿不回來了,只能說花 1600 元買一個經驗,凡是買賣交易前都要多問一個價錢,免得遇到無良店家,自己吃虧了。

我對家人說我贊同孩子挺身而出的作為,爭取或維護權益,一味的隱忍或是「算了!算了!」不是我的邏輯,也等於默默助長店家的惡行。在以前可能就是受害者吃悶虧,透過這位家長的書寫,讓大家知道店家的惡狀,加上鄉民助陣,網路上的擴散外溢的結果真是不可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