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遊記 ~ 出門旅行真開心(112.11.22)

看到亮晃晃的海了,

感覺有一點疆界的延伸,

世界是多麼寬廣!

 

起身到車門口拍龜山島,那是清潔人員休息的位置,她自己帶了一張小板凳,坐在車門口。

10分鐘前,她從第1車廂被請到第11車廂,因為有乘客打翻飲料。她說提醒乘客把飲料放好,還吞下一張投訴的罰單,今天她會被扣500元。

原本坐在我旁邊的先生和我們一起從新竹上車,探詢他是否可以換座位,他說他喜歡靠窗坐,結果他拉下窗簾,整路都在睡覺,一直到台北下車。這樣坐在窗戶旁跟走道旁有差別嗎?這班自強號是對號座,不會有站票。但這是他的權利,我們不能抱怨,只是被我記錄在臉書上,也是有小小的怨氣啦!

位子空了一兩站,一位先生拿著輕便的背包,坐到我旁邊靠窗的位子。早上出門煮的咖啡,保溫杯一下打不開,我請他幫忙。

他要坐到台東,他說他在松山買到這列車的最後一張票,晚上就會搭回台北,就是純粹搭火車觀光。他在關心北海道的天氣,因為手機報了氣象,不小心發出聲音,被我聽到的。

我拿出我的書,讀到德蕾莎修女說的一句話:「要數到一百萬,也是得從一開始。」我隔壁的先生也拿出他的書,他在學日文。

10 點 08 分經過羅東,第一次來羅東,是幾年前的事?民國83年,真的不要去算時間,感覺有點恐怖。

當時已在盲友會當志工,在旅館電梯內隨機遇到的讀者,讀著我們的天龍八部有聲書,多麼令人振奮的訊息。

快到花蓮了,上車不久我就穿上我的冬天大外套,因為這班自強號的冷氣實在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