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書店裡的綠意與對話(112.8.23)

我與 Yen 是從網路上認識的,

聽到她說從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開始讀,

真是讓我非常感動。

 

我們每一兩年會見一次面,Yen 喊我姐姐,她年紀比我小很多,孩子們剛要升上高年級。

今年我們選在或者蔬食,位於二樓的餐廳望出去,滿眼的綠,如果旁桌的人說話聲音不要太大,真可稱得上是很優質的用餐環境。

小男孩的頑皮總是讓媽媽招架不住,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版本,我只能分享有限的經驗,更多的時候是幫 Yen 打氣,讓她多多發掘小男孩的優點,不要一直想著看不順眼的點,時間會帶來改變。

回顧孩子們在大學前,我也常向兩三位前輩諮詢,她們總是看得比我遠、比我透徹,而我們可能正卡在某些節點,和孩子有極大的衝突。最後是怎麼解決的已不重要,保有恆常良好的親子關係,是我努力的方向。

在你回頭看的時候,盡力做了當時最合適的選擇,就好了。我們也有自己的侷限,盡力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