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接力(112.1.5)

這隻吃手手的貓咪,來的時候已經被剪耳(結紮),

牠很親人,每個人都可以摸牠,

我鄰居研判牠原是家貓,被主人留在這裡。

沒關係,我們的伙食夠好,還是把牠養得肥嘟嘟的。

 

因為社區附近有些等著開發的空地,貓咪有躲藏的地方而齊聚在此。我的鄰居們每日傍晚在定點放置乾糧,貓咪們會回來吃。每隔一陣子,她們會想辦法帶貓咪去結紮,否則可能會出現等比級數的繁衍速度。

年初時有幾隻沒結紮到,最近社區的小貓咪有點多,牠們又漸漸長大,有點擔心過完農曆年又生出小貓。

我的鄰居們開始行動,抓了一窩四隻小貓,帶到獸醫院準備讓人認養,希望有緣人可以接力照顧這些小貓。

我認識的一位朋友,一邊開拼布教室一邊當貓的中途,我們社區的幾隻貓曾在那裏找到愛牠們的主人,一棒接著一棒…

愛的接力(112.1.5)

貓咪的罐頭餐

上週晚上餵食社區貓咪時,發現牠的左腹有一個像雞蛋那麼大的傷口,整整被撕咬了一大塊,我趕緊通知鄰居,她帶了捕貓籠來,但我們沒能抓到牠。

隔天早上細看,研判是被大狗咬傷,傷口很深,讓我們很憂心。流浪貓很機靈,不容易被抓到。於是我和鄰居決定除了乾糧,增加罐頭的份量,提高貓咪的免疫力,再觀察幾天。

一星期來,牠的傷口漸漸縮小範圍,活動力也還不錯,鄰居特地到動物醫院拿消炎藥,加在罐頭裡。但獸醫看了傷口的照片,還是建議帶貓咪去清創。

最近我們放了捕貓籠在牠的棲息地附近,每天固定放些乾糧,我發現到了早上盤子都被清空,鄰居說等貓咪更習慣進籠吃東西,再來想辦法抓牠。

準備開罐頭時,貓咪都盯著我看,我都問牠傷口有沒有好一點?貓咪只是埋頭猛吃,能吃就是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