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問卷大隊(112.1.6)

健行組的夥伴傳來一則訊息,

是孩子組隊參加霍特獎提案競賽的問卷連結,

請養寵物的人幫忙填寫。

 

今年霍特獎的挑戰主題是「Redesigning Fashion 重塑時尚」,孩子們提出二手衣再製為寵物用品的構想參賽,問卷內容包含市場調查及接受度評估。

夥伴們熱心地填好問卷,這事兒我們常做。因應108課綱的學習歷程檔案撰寫,孩子做專題前總有各種形式的問卷,除了自行發給同學填寫,家長也會幫忙代發,以增加樣本數。

《高效團隊默默在做的三件事》作者丹尼爾‧科伊爾分享:原本人類大腦內的杏仁核主管警戒,遇到威脅時,立即採取戰或逃,以維持生存。近年科學家發現杏仁核在建造社交連結上也舉足輕重,當人感受到歸屬感,杏仁核透過龐大的神經系統,積極追蹤團隊夥伴,理解彼此互動,並為有意義的參與做準備。

經過這幾年的活動參與,夥伴們對團體產生歸屬感,當有人提出需求時,總能很快回應,幫忙填問卷從來不是問題。

你有屬於你自己的團隊嗎?

 

霍特獎(Hult Prize

霍特獎自2011年起由聯合國與霍特獎基金會共同發起,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為代言人,是全球目前最大型的學生商業提案競賽,同時有著「大學生的諾貝爾獎」稱號,每一年有不同的挑戰主題,探討全球性的重要問題,例如貧窮、飢餓、生態或能源等等的永續發展議題,2022-2023年的挑戰主題為「Redesigning Fashion 重塑時尚」,要求參賽的學生團隊在時尚或服裝產業的供應鏈現狀當中,找出可以降低汙染、友善環境、改善勞動條件、促進產業創新、改變消費習慣等各種創新點子,期待能在聯合國提出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下,發展出對人類和地球有重大社會影響力的解決方案。

霍特獎每年從全球各大學開始舉辦校園賽,提案競賽透過學生團隊根據當年度挑戰內容發想,提出可以改變世界的創意社會企業構想,優勝晉級之團隊繼續可繼續參加春季之區域賽,爭取參加每年九月間在聯合國總部舉行之全球總決賽,角逐美金100萬元的創業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