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光少年》伴午餐(113.1.5)

在一家小店吃午餐,隨意抽了書櫃上的《逐光少年》,

書中記錄十二位少年受到識與不識者的溫暖伸援,

因而突破生活困境的經歷。

 

有些孩子有所謂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也有像書中第一位少年,出生在父親是賭徒的家庭裡。因為慈善團體的訪視與經濟上、心力上的投入,從旁幫助與支持孩子,雖然家庭裡的大人是失能的,孩子不因此而自暴自棄或走上偏途。在孩子成長後,還能無償的協助學習落後的小孩,讓一路陪伴他的大人覺得欣慰,真是一種正向的循環。

我的兩個小孩就讀的公立小學,同學的組成多元,有一位小一開學就因傷請假好幾周的小女孩,回到班上學習落後,經了解母親是新住民,在課業上使不上力。當時我在班上擔任故事媽媽,經老師同意每周利用兩個早自修的時間,幫孩子補上前幾周的進度。一個剛剛好的機緣,幫小女孩作補救教學,減少她上課的挫折感,後來不僅收到小女孩父親的道謝,小女孩送的圖畫就是給我最好的回饋。

有機緣、有能力可以成為別人困難中的一個支點,是有福的人。如果你有機會為人出點力,就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