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閱讀筆記20: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109.9.12)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這句話大概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最常被人引用的句子,

整本書的情節也圍繞著這個主題。

 

聽說國文老師發的作文佳作中,有多位同學引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句子,小孩想找書來看仔細。

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作者鼓勵每個人出發追尋夢想,雖然結果是未知的,如牧羊人一路遇上的吉普賽女人老國王水晶商人和法諦瑪.....,如果沒有啟程,一切事件都不會發生。

寶藏就安放在荒廢的教堂中,沒有經過一番歷險與周折,又怎麼會發現它呢老國王對牧羊人說:「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所以不管我們幾歲,還是可以懷抱夢想喔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是我閱讀後想到的一句話,牧羊人在世界轉了一圈,最後還是回到荒廢的教堂。所有旅行過程中出現的預言或天命,其實是回應到我們生命的軌跡,因為我們的努力生活,結果順應了我們的意念,甚至為我們所用。只是時間軸若是不夠長,可能無法立即看出它的影響。

我想到自己從小孩幼稚園階段開始到班上共讀繪本,經歷了孩子們國小的階段,與小朋友互動的當下,看到座位上一雙雙專注的眼神已是最大的回饋現在以豐富的共讀經驗,又可以到社區陪伴長者或是學齡前的幼兒,更是另一種服務社會的方式。

書中還有另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男孩想到了那個水晶商人。商人曾經說過男孩把那些水晶擦拭乾淨是一件好事,藉此他可以把自己從負面的想法中釋放出來。男孩越來越相信,煉金術其實可以從每天的生活中學習得來。

日常生活裡,多的是反覆操練的事,例如把每天的便當做好做滿,顧好家人的脾胃,就如同男孩每日將水晶擦拭乾淨一般,雖然基本卻是最好的生活實踐。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