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買口罩,戶籍號碼錯誤(109.3.26)

對於不滿十八歲的孩子,無法申請自然人憑證,只能用健保卡預購口罩。

用電腦版(非手機版)預購口罩前,必須先申請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

完成後再回到 eMask 系統,以健保卡+註冊密碼驗證身分登入。

 

上網買口罩,戶籍號碼錯誤(109.3.26)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請點紅色的字)出現申請的畫面如上,請準備好戶口名簿及晶片讀卡機插入健保卡,直接按讀取,就會出現健保卡上的名字。

接下來的關鍵就是輸入戶口名簿封面左上角的號碼,即為戶號

因為一直出現戶籍號碼錯誤的訊息,健保卡註冊失敗。

為了這個戶號,我打了兩通電話。

第一通打到健保局確認健保卡登錄的地址,無誤。

但是健保局說她們不會知道戶號是多少,愛莫能助,建議我打到戶政事務所詢問。

戶政事務所的電話接通了,等我陳述後,她們問小孩和我同一個戶籍嗎,當然是啊。

接著她反問我:「為什麼最近很多人打電話來問戶號?」我說因為要預購口罩啊

她笑著說第一個字是英文字母的O

早說嘛,新竹縣市的戶號都是英文字母的O開頭,難怪我輸入數字0戶籍號碼錯誤的訊息也不客氣的一直出現給你看。

其實健保局這個畫面的設計也大有問題,它的提示是請參考戶口名簿封面左上角的號碼圖示Please refer to the number on the top left side of the cover of Household Certificate. 誤導了民眾其實第一個字是英文字母啦不知道其他縣市的戶口名簿戶號第一個英文字母是什麼

上網買口罩,戶籍號碼錯誤(109.3.26)

健保卡註冊完成後,再回到 eMask 系統以健保卡+註冊密碼驗證身分登入,接下來就可以預購口罩了。

大人和小孩全部都從網路預購,省去我費心排隊的大把時間,而且我們家一個單號,三個雙號,怎麼可能排三天買口罩啊花一點時間來註冊健保卡吧。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