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 月考前夕(108.11.23)

小孩說要如何發揮周末兩天時間的最大化,讀最多的書。

我的建議是關掉手機。

這件事有難度。

 

我就現學現賣讀書會共讀書子彈思考整理術當中的內容

當你還未完成某項任務,就快速轉移到另一項任務,這時你的部分注意力仍停留在先前的任務上。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教授蘇菲.勒羅將此現象稱之為『注意力殘留』。

她說:「你必須停止去想某件任務,才能完全將注意力轉移到另一項任務,並且有好的表現。但結果顯示,人們很難將注意力從未完成的任務中移開,因此影響下一個任務的表現。」

換句話說,當你的時間和精力被切割得越細,就越難專注。這也是有人覺得自己忙翻天,卻沒有完成太多事的原因。


我對小孩說如果休息時間來滑一下手機,心思可能會殘留在手機上,更不用說再打一場遊戲了。

說到手機的使用,我觀察現在很多年輕的父母早已讓手機擔任保母的工作,娃娃車內賣場的推車上或餐桌上,手機無所不在。所以滑手機是從小就訓練好的技能,我們能責怪賈柏斯偷走大家的時間嗎

高二的孩子真的很忙,學業社團和球賽每一樣都很重要,提高讀書效率是必然的,小孩開始思考──如何開發出更多的讀書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注意力殘留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