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夢想之36 ~ 探訪新餐廳:皮塔地中海料理(108.10.5)

朋友的小孩準備到歐洲攻讀博士,說好了要一起吃飯,小孩們都忙,

只能約在九月底。現在他們已經到了當地安頓,我要趕快寫好食記,

否則有可能小孩一年後回台探親,文章都還沒寫好呢。

 

100個夢想之36 ~ 探訪新餐廳:皮塔地中海料理(108.10.5)

朋友先點了一份海鮮燉飯,後來我們又點了夏卡蘇卡卡巴烤肉和炸鷹嘴豆丸子等套餐,琳琳點了花椰菜濃湯,另一道前菜是番茄佐莫札瑞拉起士。

四人份的海鮮燉飯分量很足,大家看照片也知道料多實在,其他的主菜套餐則是嚐鮮,大家分食,後來老闆還多送了一些口袋餅皮,讓每個人多嚐嚐不同的料理。

口袋餅皮搭配鷹嘴豆泥沙拉,最後再加上丸子或烤肉,味道好極了。趁著大家聊天之際,我先單獨嚐了鷹嘴豆泥,口感稍鹹,但與口袋餅皮一起吃就不覺得了。

朋友的孩子也算是兒子的學長,所以有很多共同話題。他也很願意分享自己求學的過程,一路從北京的雙聯學位到申請歐洲的博士班,有很多經驗談。但有趣的是兩個小孩認為當前要務就是他們的第一次段考,如何顧好國英數物化,可能暫時沒辦法想到博士班那麼遙遠的事。

我和朋友是老鄰居,是看著孩子長大的,腦海裡還留著孩子四歲時的可愛模樣,一轉眼已經要出門念博士了。今天的路真的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他對兩個孩子說在大學裡了很多錢,因為大學裡超修學分不用另外再交學分費,他總共修了一百七十幾個學分,除了主修的領域,相關的或是有興趣的領域都修了幾門課,不僅充實了自己的知識,還能為同學解答各式各樣的難題呢。在系所的選擇上,他則建議先選擇較寬廣的領域,透過在大學裡的課程學習與探索,可以幫助自己找到有興趣的主題,再作進一步的研究,就像他一樣。

如果博士要念上好幾年,下次咱們有機會在歐洲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