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 暑輔記趣(108.8.16)

以自由和自主校風著稱的學校,校長當然也有同等的治校理念。

校長曾提到老師們不贊成讓學生在暑輔的中午時間外出吃午餐,

但校長卻說不要過度管制,附近餐館座位有限,加上天氣又熱,

孩子們大概過了幾天就會失去新鮮感了。

 

所以有一天從圖書館接了琳琳,她建議繞道校門口,見識一下兒子所說大家衝出校門覓食的熱烈景況。那時十二點剛過幾分鐘,一群學生已經湧進阿寶滷肉飯,東山街和學府路的路邊都是同學,還有奔跑中的,甚至遠至食品路的牛肉麵店,也是客滿的。同學們並沒有如校長所說失去新鮮感,妥協地吃學校餐廳準備的便當,想想可以和三五個好朋友衝出校外吃午餐,是多麼有樂趣的一件事啊而且這是暑輔才有的專利,開學後就得乖乖地吃便當或自助餐了。

琳琳和我在兒子每天放學後,都會好奇地問:「今天吃哪一家?」搶食的人太多了,不是你想吃哪一家就一定可以如願的哩。

暑輔期間到日光手作食堂用餐,和老闆聊起最近午餐的盛況,他笑著說很多人擠在門口,實在是愛莫能助。不過他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約點餐,讓他們可以預先準備好擺在座位上,等下課一來馬上可以用餐。但是兒子說同學們都是在校門口集合後,才決定要前往哪家餐館,還說如果會先預約,就不是高中生了。隨心所至,就是青少年最大的特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