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做好做滿 98 個(108.1.17)

終於要放寒假,小孩歡天喜地,媽媽開心地將便當盒束之高閣,皆大歡喜。

國三時兒子吃營養午餐,晚上留校夜讀包晚餐,算起來那時候還比較清閒,

升上高中後幫兒子帶便當,他吃的份量多,感覺每天在廚房的時間增多了。

 

臉書上的朋友們紛紛貼出慶祝文,可見這規律的工作很耗心力。每日的重複讓我偶有江郎才盡之感,能暫時休工一個月,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除了備餐時間大增,每周出門兩三趟,一定是大包小包的帶回家,而且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兒子很不解地問為什麼冷凍庫總是呈現八分滿的狀態,除了鄰居們寄放的食材外,當然存貨也不少,包子饅頭和蛋餅皮肉和丸子等,否則怎麼隨機變出晚餐和便當。

兒子班上帶便當的人數只有個位數,他因應午休時間有團練,需要在第三節下課先吃午餐,媽媽的便當就是最方便的選擇。琳琳班上蒸便當的人數超過一半,學校餐點選擇少,高中生的活動也多,有時還會到下午才吃得完,真是比大人還忙。

做便當是階段性的工作,就當成是一種修行吧,做好做滿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