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培養好奇心(108.1.11)

讀書會的同學吆喝走十八尖山,我提供了從清大經交清小徑到交大賞落羽松的建議,

同學們都沒有走過這段路因此充滿期待。一走進清大即遇上任職清大盲友會的朋友,

於是順道造訪盲友會,請朋友為同學們作一番介紹。

 

最早為盲友會錄音時,還是使用錄音帶的年代,現在不僅有完備的錄音軟體,有聲書全部數位化,對讀者而言方便許多。很開心可以讓更多人認識盲友會,同學認為一定要字正腔圓才能錄製有聲書,其實每個人的聲音各有特色,只要有心的人都可以來加入喔

結束導覽後繼續前行,從碩齋往上走,同學們覺得小徑左右兩邊的清交小徑交清小徑標示牌非常有趣,這是學校主權的宣示。先到籃球場後方的生態景觀區走一圈,有些落羽松的葉子都掉光了,找了幾棵當背景拍合照,同學說可以向家人炫耀我們去了一趟山上,其實再過幾年一定會有更美的風貌。到研三舍歇歇腳,同學很貼心地帶了幾包小點心,頓時很有郊遊的 Fu,後來又到藝文中心看展,剛好有一個動態遊戲,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開始參加讀書會的這幾年,隨緣是心態上的基調。你完全無法預期會遇上什麼樣貌的同學,練習和不同的人相處,進一步找到頻道相近的同學一起共學,是拓展生活領域的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