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接到詐騙電話(104.7.23)
下午琳琳接到電話訪問,對方表示接受旅行社委託調查畢業旅行的滿意度,
電話那頭對畢旅的行程非常清楚,認識帶隊的哥哥,也有全班小朋友的名單,
我在房間裡聽到琳琳的應答,怎麼過了一陣子開始報起同學們的電話號碼,
後來連兒子也提供他們班同學的電話,他最後還跑到房間問我某同學的號碼,
我頓時清醒了過來。

掛了電話後,請琳琳來說明電話裡的應對細節,我告訴他們以後不能再把同學的電話隨意給別人,這件事情是不對的。說著說著越覺得奇怪,四月底的畢旅怎麼會到現在才作電訪調查滿意度,這擺明了是有問題的電話。

孩子們都信以為真,對方說她收集了大家的電話後,今天要作完所有的滿意度調查。

過了一兩個小時,琳琳在社群和同學們討論,很多同學都已經接到電話,還熱心地提供資訊,她們說那個姐姐認識帶隊的哥哥,電訪是真的,我請琳琳提醒大家要提高警覺,不要再提供電話號碼給對方。

接著同學貼文表示有家長打電話到旅行社確認,根本沒有滿意度調查這回事。

孩子們很納悶,怎麼會有人那麼有耐心地和你聊很久呢?

可以肯定的是對方大概已經探訪到這一屆畢業生的電話號碼,而且應該有七、八成以上。這一次是作畢旅的滿意度調查,這些號碼如果賣給有心人士,下一次就不知道會是什麼訪問或是推銷了。

透過這次教訓,(只能)告訴孩子不要輕易相信別人,因為你不知道下回會接到什麼電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