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作文 ~ 畢業感言(104.4.30)
學校裡處處可見六年級學生高大的身影,大家都知道再過不久就必須目送他們離開。
時間過得好快,沒想到今年我也要畢業了,這幾年和同學們一起度過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日子,
我一定不會忘記。

我很清楚地記得開學第一天的毎個細節:我和媽媽走進校園,有許多大哥哥、大姐姐拿著小卡片發送給新生,通往下操場的樓梯上掛著一包包小禮物,我隨意挑了一包後慢慢走進教室,找到有著自己姓名貼的位子坐下,老師發下本子給我們畫圖⋯⋯。這些事情歷歷在目,沒想到一晃眼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

從低年級時的懵懵懂懂,完全跟著老師的指令做事,接受大哥哥大姐姐們的服務,到高年級幫學弟妹推餐車、清洗餐具,當糾察隊協助老師維持與管理秩序,這期間我長大成熟許多,改變非常大。

幾年來有幾位老師不厭其煩地在課餘時間指導我,讓我有機會參加各類比賽。低年級的級任雪琴老師是我寫作的啟蒙,隨著我升上中高年級,老師還是常利用午休或放學的時間指導我。中年級的級任雅琪老師帶領我做版畫,反覆的雕刻、修圖與印製耗費許多時間,老師總是一步一步地和我一起完成。高年級的美勞課怡君老師讓我嚐試各種繪畫技巧,老師們教給我的技能都是別人拿不走的。現在我就要畢業了,我要對老師們說:「老師,謝謝您對我的付出!」

還記得前幾年的畢業典禮當天,我們這些小蘿蔔頭總是擠在禮堂門口,對會場裡的點心垂涎三尺,好羨慕坐在裡面吹著冷氣的學長姐。現在即將步入禮堂,正式變成典禮中的主角,卻發現當年那種羨慕的心情早已經蕩然無存,只留下淡淡的感傷和準備與朋友分開的離愁。

六月,是離別的季節,「離別」聽起來讓人很惶恐,也覺得悲傷。但其實我們應該往正面思考:將來還是可以利用網路與同學聯絡;而且還會遇到更多的人,和他們熟悉、離別。我們要學習往前看、奮力追求目標,也要永遠記得那些曾經和我們同甘共苦過的同學們和我們的母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